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国贸公司党支部防疫情,勇担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4
    国贸公司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及集团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始终把职工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因地因事施策,周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千亿体育国际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了党中央和省委、省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精神,国贸公司、金澳公司分别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制定下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多次组织召开紧急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责任。要求大家一定要坚决落实好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要求,守好阵地,做好自身防护,团结一心打赢防疫攻坚战。
    二是科学防护,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贸公司健全防控体系,完善防控举措。一是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1月27日,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每天报备所在地域及千亿体育国际无异常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员工出行时间、路径、方式100%掌握,做好日常监测和信息统计;二是进一步保障战疫物资。在当前防疫口罩稀缺的情况下,国贸、金澳的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次教大家提高口罩使用率的方法,利用多种渠道备置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坚持对公共办公区域及生产现场进行消毒杀菌,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正面舆论引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朋友圈、工作群转发成都市卫健委、疾控中心组织汇编的抗击肺炎的科学防治知识要点,对员工进行新型肺炎的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员工理性对待疫情,提高自千亿体育国际防护能力,传播正能量,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转发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三是履职担当,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国贸公司实行值班值守、居家办公等灵活方式,要求各部门报送近期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2月10日起,国贸公司坚持每天定时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经营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复工复产做好一切准备工作。按照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国贸公司通过工作群、钉钉、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开展了“复工复产后,千亿体育国际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发动国贸、金澳公司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积极思考,群策群力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分析评估了疫情对经营管理、市场营销、项目融资、贸易物流、改革脱困等方面的影响,研讨制定应对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公司贸易的影响。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国贸公司党支部通过一系列的工作措施,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千亿体育国际效保障了职工的健康安全、工作的千亿体育国际序开展、公司的稳定运行。